關閉
顯微根管
顯微根管

顯微鏡輔助根管治療,精準治療

相信很多人都有許多相同的經驗,牙痛的時候當醫師跟你說「牙齒要抽神經」的時候,即是想到一般傳統上的根管治療。

使用顯微根管治療則是採用顯微鏡輔助,利用「顯微鏡放大倍率」的功能,醫師在治療時可以看到更深入的部位,透過顯微放大可以照到肉眼看不到的部位。

並且醫師可直接與患者就治療狀況討論,增加醫病之間的信賴感。

什麼是傳統根管治療?

傳統上的根管治療,醫師則是先將我們的牙齒開個洞,然後「憑感覺」地用牙科治療工具不停地在牙齒裡面鑽啊鑽,尤於我們牙齒的根管很微小,傳統的根管治療由於醫師視野有限,無法完全憑肉眼看到更深入微小的地方,所以醫師真的僅能「憑感覺」在進行根管治療,也因此在治療過程,有許多患者可能會出現發炎物質從牙根尖滲出而造成骨頭發炎,最後只得拔牙處理。
 

傳統上在清除牙齒內神經時的基本步驟
顯微根管
  • 必須準確測出每一神經根管的長度。
  • 用牙科醫療器械加以清潔、擴大及塑形。
  • 用特殊的材料如:馬來膠將神經根管 做仔細的充填。

什麼樣的症狀適合”顯微鏡輔助根管治療”?

適合無法採用傳統根管治療者;例如根管鈣化、彎曲根管、根管分岔、根管需要重新治療、需移除牙釘柱、根管破孔修補、根尖成型術、根尖手術等。

臨床評估大部份接受根管治療的患者,在顯微鏡的輔助下皆可 獲得更佳的治療效果。

根管探測剉針刺穿根尖,有了顯微鏡輔助根管治療,較不會造成根尖刺穿的情況發生。

顯微根管

※ 治療因個人體質及保養方式不同而有所差異,需親至本院所由專業醫療團隊進行術前評估及建議合適療程

顯微根管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