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牙齒矯正

桃園牙齒矯正/戴蒙矯正-詮鈦牙醫

桃園牙齒矯正請找詮鈦牙醫!詮鈦牙醫提供的新型桃園牙齒矯正,採 用目前廣泛使用於矯正醫療的戴蒙矯正器,體積小的特性,可以降低 其與牙齒間的摩擦與疼痛感,讓您維持日常生活便利的同時,逐步改 善您咬合不正、暴牙等牙齒排列的問題。

若您有桃園牙齒矯正的需求,歡迎您來電詮鈦牙醫,我們將提供您貼心 的預約諮詢服務!

什麼是牙齒矯正?

牙齒矯正是一種把牙齒重新排列整齊的專門技術,通常會利用矯正器 來改變、修正牙齒間的空間與排列,改善咬合不正、暴牙、牙齒參差不 齊等狀況,讓牙齒看起來更整齊美觀。

什麼是戴蒙矯正?

牙齒矯正
戴蒙矯正指的是使用戴蒙矯正器 來進行牙齒矯正,是目前相當受歡 迎的新型矯正法。戴蒙矯正器的體 積比傳統矯正器更小,每顆牙齒上 的矯正器都有特殊的獨立滑蓋設 計,可侷限住矯正線而不用綁橡皮 筋固定,大大減低與牙齒的摩擦力 及疼痛感,讓戴蒙矯正能提供更快 速、更舒適、回診次數更少的矯正 療程,讓矯正牙齒不再是件非常痛 苦的事。

桃園詮鈦牙醫致力於牙科的專業領域,對於戴蒙矯正的技術與保養維 護都有相當程度的掌握,為您不斷追求更好的品質、更高的標準。若您 有牙齒矯正的需求,非常建議您選擇桃園詮鈦牙醫的戴蒙矯正,讓更 舒適、更快速的戴蒙矯正,幫您找回自信亮麗笑容!

什麼情況之下需要做牙齒矯正?

通常兒童或大人,有以下的情形 就需要做牙齒矯正的治療。 例如:

  1. 咬合不正(上下牙咬合後,關係 不正確)
  2. 牙齒排列不整齊(牙齒擠在一 起)
  3. 牙齒不美觀
牙齒矯正
通常上、下顎牙床骨骼會在兒童到青少年時期生長發展到成熟,如果 這時期做矯正,會比成年後要來得容易。
如今,越來越多的成年人選擇做牙齒矯正治療,為的是讓牙齒的外觀 更整齊、更好看,但成年人的上、下顎已經停止生長,所以治療時間會 較長。

造成咬合不正的原因有哪些?

牙齒矯正
遺傳

例如,您可能遺傳了來自媽媽較小 的牙床骨骼,但是卻遺傳了爸爸較 大的牙齒,因此牙齒太大,導致沒 有辦法整齊的排列在你的牙床上。

外傷

如果您曾因為意外事故導致牙齒 脫落,其餘的牙齒可能就會慢慢的 向缺牙的空間移動。

疾病

如果您曾因早年的蛀牙或牙周病,導致牙齒脫落或拔除,其餘的牙齒 可能就會慢慢的向缺牙的空間移動。

營養不良

營養素的缺乏會使得牙床及牙齒的發育受到影響,導致咬合不正。

不良習慣

嬰兒時期習慣吸手指,常常會使得牙齒偏離了它們正常的位置。

為什麼一定要治療咬合不正?

牙齒矯正

咬合不正或者是牙齒排列不整齊, 會引起某些長期性的問題,例如:

  1. 影響顏面骨骼(上、下顎骨骼)正 常生長發育
  2. 吞嚥方式不正常
  3. 顏面的肌肉功能不正常
  4. 咀嚼食物有問題
  5. 講話、發音不正確
  6. 容易蛀牙(排列不整齊的牙齒要 清除牙菌斑是非常困難的)
  7. 突出的前牙(暴牙)容易因為外傷 而導致折斷受傷

矯正器是如何能矯正牙齒呢?

牙齒矯正

假設我們在牙齒上施以適當的力量,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牙齒漸漸的 被移動、排列到正確的位置上,這過程就稱為矯正。

矯正線(鋼絲)、矯正鋼圈、黏在牙齒上的矯正器、強力橡皮筋,這些在 矯正的過程中,都是為了把牙齒調整到正確的位置及方向。這整個過 程是非常緩慢,而且需要很小心的進行著,通常需要有一段足夠的治 療時間。把牙齒調整到正確的位置,通常需要幾個月或幾年的時間, 但接受矯正後的患者,不只是外觀更好看,更可享受一個全新且正確 的咬合功能。

矯正器被移除之後,患者仍需戴著維持器一段時間,直到牙齒被固定 在正確的位置上。
如果您的牙醫師建議您戴矯正器,最重要的是您必須配合醫師的建議 ,戴足夠久的時間。若在矯正的過程中間,任意停止治療,提前拿掉矯 正器,則牙齒很可能會回到原來不正確的位置上。

戴矯正器,該注意什麼呢?

牙齒矯正
戴矯正器時需多點時間清潔,因為戴著矯正器的牙齒容易堆積食物及 牙菌斑,進而產生蛀牙及牙周病。

假如您正戴著矯正器,您可遵照以下幾個原則做清潔及維護:

  1. 用軟毛或矯正專用的牙刷。
  2. 使用前端有硬柄的牙線或牙線穿透器。
  3. 使用牙間刷,幫助清除牙齒與金屬線間死角的殘渣。
  4. 使用含氟的漱口水,可避免蛀牙。
  5. 避免硬毛的牙刷,因為它們會使得矯正線彎曲、變形、鬆脫,甚至會 使黏在牙齒上的矯正器脫落。
  6. 纖維較粗的蔬菜或食物,應該切成小塊,再用後牙來咀嚼。
  7. 避免食用較黏的食物,例如:口香糖、太妃糖、牛奶糖或麻糬,因為它 們會使矯正線變形或脫落。
  8. 避免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而造成蛀牙。
  9. 定期看牙醫是很重要的。

戴蒙矯正治療案例

◎治療因個人體質及保養方式不同而有所差異,需親至本院所由專業醫療團隊進行術前評估及建議合適療程
 
All-on-4 / All-on-6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