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口腔外科

桃園口腔外科-詮鈦牙醫

口腔外科
口腔外科
口腔外科

詮鈦牙醫擁有豐富的桃園口腔外科經驗,提供專業口腔外科治療服務,無論是智齒拔除,或是其他諸如:困難拔牙、口腔外科手術、人工植牙、牙周病治療,或是顳顎關節障礙治療的項目,都能由詮鈦優秀的桃園口腔外科醫師團隊,提供您及時的口腔醫療協助。詮鈦牙醫將給予您安心、放心的服務品質,陪伴您找回口腔健康,恢復自信笑容!

詮鈦牙醫診所設有專業的現代化牙科醫療設備,提供專科專治的桃園口腔外科優質醫療服務。以下資訊,將可協助您進一步的理解健康狀況,若您有相關的牙科醫療問題,歡迎您與我們聯繫,來電預約看診!

智齒一定要拔除嗎?

基本上不見得,每一個人都會長智齒的。有人可能都不會長智齒,有人可能會長到四顆。一般來說,智齒通稱為長在牙齒上下最後一顆的牙齒;有些人長智齒時會有疼痛感;有些人可能會完全沒有感覺,甚至有些人可能去看了牙醫才了解自己有長智齒。多數青年在18至21歲期間,會長出智齒,智齒是最後長出來的牙齒。

正常的智齒可以用來磨碎食物,但有不少人的智齒,卻可能往不同的方向生長。不良的生長方向,可能影響到日常飲食咀嚼或是強烈的痛疼,如有前述的情況,建議您找專業牙醫諮詢有沒有拔掉的需要。

口腔外科
智慧齒一定要拔掉嗎?
什麼情形是一定要拔掉的呢?
拔掉後還會再長出來嗎?

一般來說,若是智齒的位置長得好,是可以是不需要拔除的。

普遍需要拔除的情況如下:

位置長得不好影響前面牙齒的健康、可能影響前面牙齒排列不良的情形,或是智齒本身已蛀爛且無法留住。

若您的智齒對咬牙齒早就被拔除,而沒有相對應的對咬牙,可能導致新長智齒過度向上,或是向下突出,進而刺激對咬的牙齦或產生咬合干擾,當中可能伴隨著疼痛,如有發生這種情形,專業醫師普遍會建議您不要保留智齒。

 

智齒拔掉後臉會變小是嗎?

基本上是不太會的,臉變小與否是本身的骨骼決定,而不會因拔掉牙齒而變小的。

口腔外科
拔智慧齒算不算是手術?
有危險性嗎?
需要何時做較佳呢? 
拔牙手術注意事項如下:

算是一種小手術,危險性不高,只需要在事前告知身體狀況,如:藥物過敏、曾外傷,或是拔牙流血不止、高血壓、糖尿病…等等。並配合醫師指示及叮嚀,基本上不用過於擔心危險性。建議您手術時間最好選擇白天,若是拔完牙後有任何不適,可以儘速找到醫師診察,立即處理。
 

拔牙後注意事項

口腔外科
  • 應咬緊消毒紗布,1小時後取出紗布並確認有無流血
  • 不可用舌頭舔傷口,以致繼續流血且6小時內不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潔
  • 手術後24小時內有滲血屬正常現象但不可吐口水
  • 嚴禁過熱、過硬、用吸管喝飲料與抽菸、檳榔等..刺激性食物
  • 應按時服用醫師處方藥物,減少感染機會
  • 若發生局部腫脹可冰敷,每小時一次,每次十分鐘
  • 局部麻醉1至4小時後消退,若持續未消退,則應與牙醫聯絡
  • 張口、吞嚥困難或發燒等傷口疼痛加劇,應盡速回診

拔牙後需要補充骨粉嗎?

常有一些病人因為牙周病、外傷、骨質疏鬆,導致牙床骨流失,若是這類的病人骨質流失嚴重時,往往需要運用補充骨粉的方式來維持齒槽骨的外型,這類的手術方式已被廣泛應用在需要植牙的病人。高文愷牙醫博士曾在2010年發表一篇「高氏上下顎牙床骨分類法」,運用此一分類法,可以評估病人是否需要補充骨粉,或是可以用替代方法避免補充骨粉的手術。
 

◎ 治療因個人體質及保養方式不同而有所差異,需親至本院所由專業醫療團隊進行術前評估及建議合適療程

All-on-4 / All-on-6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