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牙周治療

桃園牙周病治療-詮鈦牙醫

有些嚴重的牙齒破壞與患者的生活飲食、心理壓力(緊張、害怕看牙)、經濟壓力、或不當治療有關,因此當患者出現牙周病的情況,需盡快至專業的診所治療,不然可能會面臨無法正常咀嚼、牙齒移位、臉部變形等問題。

為了讓患者能擺脫牙周病的困擾,詮鈦牙醫診所提供專業桃園牙周病療程,制定完善的治療計畫,由桃園牙周病專業的醫師與診所先進的醫療設備,循序漸進處理您的牙周病問題,為了避免患者因牙周病惡化,造成牙齒脫落的問題,若口腔出現疑似牙周病的症狀,請盡快至詮鈦桃園牙周病療程諮詢診斷。
 
牙周治療

什麼是牙周病?

牙周病是牙齒周圍的組織發生腫脹、疼痛或感染。嚴重程度大致可分為:牙齦炎及牙周炎。
 

牙齦炎

牙齦炎主要是因為牙菌斑累積在牙齦內所造成的。其發生時,牙齒周圍的牙齦組織(牙肉)就會變得紅腫,刷牙時也會有流血狀況發生。
 

牙周炎

牙周炎分成好幾種不同型態,它的產生是因為牙齒周圍的牙周囊袋因為牙菌斑引發發炎的狀況,當狀況越來越嚴重時,牙齒所附著的牙床骨骼會流失,會使得你的牙齒鬆動,如果沒有妥善治療, 牙齒最後便會脫落。

我得到牙周病的機會很大嗎?

大多數的人都經歷過牙齦炎,其中六個人當中就有一人患有牙周病。雖然牙周病的惡化過程非常慢,但大部分的人可能因忙碌或是抗拒去看牙醫等原因,而忽視牙齦發炎的症狀,導致病情愈來愈嚴重。如果加以治療,可大大降低牙周病的惡化速度,延長健康牙齒的壽命。若有疑似牙周病的症狀,建議盡快至專業牙醫診所診斷與治療。

 

造成牙周病的原因是什麼?

所有的牙周病都是由牙菌斑所引起的,牙菌斑是細菌聚集形成的一層片狀物,會在牙齒及牙齦表面形成。當分析牙菌斑裡的細菌時,會發現大多數的細菌是較無危害的,只有某些會造成牙周病。若想預防及治療牙周病,應正確刷牙與定期使用牙線,並每半年至附近診所洗牙,清除牙菌斑和牙結石。

牙周治療
我該如何辨識我是否罹患牙周病?
  • 刷牙會流血、漱口出現血絲
  • 吃東西時,牙齦會出血
  • 覺得自己有口臭、且呼吸時的氣味也不太好
抽菸會影響牙齦及牙齒的健康嗎?

抽菸同樣也會引起牙周病,且牙周病的蔓延速度較非吸菸者更快!患者的牙齦會因為抽菸的習慣,造成血液中的含氧量降低,導致牙齦發炎較不易恢復的情況,因此抽菸患者的牙周病治療較緩慢、且牙周病的治療成功率低。

如果覺得自己有牙周病,該怎麼辦呢?

第一件事就是前往牙醫診所,請牙醫師為您的牙齒及牙齦做健康檢查。通常牙醫師會先照X光,了解患者骨頭流失的情形,再測量牙周受傷的深度,界定牙周炎的狀況,以利醫師制定合適的桃園牙周病治療計畫。

詮鈦桃園牙周病療程提供專業的診斷與治療服務,若患者有任何疑似牙周病的相關症狀,歡迎前往詮鈦牙醫診所看診,切勿延後看診以免牙周病持續惡化!

牙周治療

若我不治療牙周病,會怎麼樣呢?

牙周病的危險處在於,惡化的初期不會有明顯的疼痛!故許多患者常忽略牙周病造成的傷害,當牙周病的細菌大量繁殖蔓延時,就會造成牙齦疼痛、甚至化膿。若患者不及時治療牙周病,會導致牙齒附著的骨頭逐漸流失,最終牙齒開始搖動、脫落。

牙周治療
牙周治療

如何治療牙周病?

詮鈦牙醫的桃園牙周病療程,是由專業醫師為牙周病患者做口腔徹底清潔(清除牙結石),並建議患者做更進一步的口腔清潔(牙周囊袋清潔),以確定細菌完全去除。除此之外,當患者在進行桃園牙周病治療時,專業醫師也會指導患者如何正確的刷牙、清除牙菌斑,讓患者平日在家也能維持牙齒的健康!
注意事項:若患者選擇做進一步的口腔清潔,可能需要局部麻醉,因此在治療後的48小時內,患者會有不舒服的感受。

牙周治療

牙周病經過治療後,我有可能再得到嗎?

牙周病不會痊癒,但能透過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改善牙床骨骼流失的速度,因此患者須每日適時潔牙、清除牙菌斑、定期回診檢查。

治療因個人體質及保養方式不同而有所差異,需由專業醫療團隊進行術前評估及建議合適療程。
All-on-4 / All-on-6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