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一般矯正期間愛注意什麼呢?】

您有桃園矯正的需求嗎?推薦您來詮鈦牙醫!

【一般矯正期間愛注意+清潔衛教篇】

矯正清潔的重要性?
牙間刷有什麼功用呢?
矯正期間總是被鐵線刮傷?

您有數位牙齒矯正的需求嗎?歡迎您來詮鈦牙醫,給您安心舒適的桃園矯正服務!

矯正期間注意事項

【一般矯正期間愛注意+清潔衛教篇】
矯正期間,口腔黏膜有可能被矯正器刮傷,而造成口腔潰瘍;若發生時,可以用軟蠟包覆在矯正器上,以免口腔黏膜進一步受到傷害。

【一般矯正期間愛注意+清潔衛教篇】
  • 矯正期間,因矯正裝置容易造成牙齒清潔上的死角,增加蛀牙或白斑形成的機會,務必確實做好口腔清潔,否則將可能造成嚴重蛀牙或牙周病的情況。
  • 如您被指示戴上口內或口外之裝置,請確實配合,切勿隨便增減時間或力量,未能確實配合裝戴,可能會增加矯正治療之時間及費用。
  • 經醫師指示需戴口內或口外裝置(帽套、橡皮筋、維持器等),請於來門診及上治療台時確實裝戴,以利醫師檢查。
  • 做矯正當中應避免切咬及撕裂食物以減少矯正裝置脫落;須用力撕裂之食物,請切成小塊狀進食。
  • 做矯正當中,如有裝置脫落或您不清楚之緊急狀況,請先來電告知。

矯正期間口腔清潔注意事項

矯正期間,應隨身攜帶清潔工具,並於每次用餐後,確實將牙齒刷乾淨,口腔衛生不當可能引起蛀牙及牙周病。

牙刷的使用!

【一般矯正期間愛注意+清潔衛教篇】
牙刷:重複此步驟清潔每一顆牙齒
A. 牙刷深入牙齒與牙肉交界處,以45°輕輕刷後
B. 刷毛旋轉刷到矯正器的上緣和下緣
C. 再往下刷牙齒的其他部位

牙間刷的使用!

【一般矯正期間愛注意+清潔衛教篇】
牙間刷:負責清除矯正器與矯正器之間的牙菌斑和食物殘渣。
A. 上下刷每顆矯正器的左右兩側
B. 沿著牙齦邊緣微微傾斜往上刷

超級牙線得使用!

【一般矯正期間愛注意+清潔衛教篇】
超級牙線:可以跨過矯正線,一樣是清潔到牙縫之間。
A. 利用尼龍段穿引矯正線中間矯正期間
B. 粗線段清潔矯正器的左右兩側
C. 細線段跟一般牙線功能相同,以C字型清潔牙縫及牙齦內溝槽的牙垢
⚠️最後,對於矯正的方式有很多,且並非人人適合。還是要讓專業醫師進行評估喔!
⚠️以上僅為簡易式衛教,如有任何疑問請放心來電03-3466468詢問您的醫師,我們會全力照護您!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