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活動假牙的清潔衛教

需要您特別注意的是,若患者已經長期缺牙,當其往後想做假牙,將會增加裝設假牙的困難度。詮鈦桃園假牙專家建議您,當牙齒無法用填補方法修復,或是發生缺牙的狀況時,都應該在醫師的建議及囑咐的時間內去做假牙,保護您口腔的健康。

【活動假牙清潔衛教篇】

假牙怎麼清潔才正確呢?

錯誤假牙清潔易滋生細菌危害真牙?
假牙清潔步驟有哪些?

若您有相關桃園假牙的需求,歡迎您來電詮鈦牙醫預約諮詢,體驗詮鈦高品質的專業口腔療程。

活動假牙的清潔與保養

【活動假牙清潔衛教篇】

假牙清潔3口訣:『清、泡、沖』

 
  1. 清:飯後及睡前,應取下假牙先以軟毛牙刷,輕柔刷洗假牙及假牙齒縫,以免食物殘渣堆積於假牙上;須注意拿穩假牙,或是在水池內注水,以免假牙不小心摔落斷裂。
  2. 泡:假牙清潔之後,應用清水沖洗乾淨,再泡置於裝有冷水或是市面上所販售之假牙清潔劑中。請不要用熱開水、消毒水或酒精浸泡,以防假牙變型。
  3. 沖:浸泡後於配戴前,以清水沖洗乾淨。

活動假牙配戴的注意事項

【活動假牙清潔衛教篇】
而初戴上假牙也可能會有疼痛的情形發生,可能有黏膜壓痛的現象,甚至出現黏膜潰瘍,此時務必要配合醫師指示回診,將假牙做調整與檢視。每個人的適應時間長短不一定,但務必要有耐心,多次的調整可以讓您的假牙用起來更舒適。
【活動假牙清潔衛教篇】
戴假牙,應依照醫師所指示的方式耐心地練習,找到規律,不可急躁強行摘戴。戴假牙時,應用手戴就位後再咬合,絕對不可以用牙咬合就位,以免損壞假牙。不吃太堅硬的食物,例如堅果類、蟹殼. . . 等等,容易造成假牙的耗損,甚至會損壞假牙。
【活動假牙清潔衛教篇】
晚上不可以戴著假牙睡覺,為了讓黏膜得到休息,每天配戴假牙最好不要超過16個小時。
請勿用衛生紙包覆假牙,避免假牙遺失。
⚠️以上僅為簡易式衛教,如有任何疑問請放心來電03-3466468詢問您的醫師,我們會全力照護您!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