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骨釘裝置的注意事項】

您有桃園矯正的需求嗎?推薦您來詮鈦牙醫!

【骨釘裝置清潔衛教篇】

骨釘清潔的重要性?
清潔不確實容易發炎?
骨釘究竟要怎麼清潔?

您有數位牙齒矯正的需求嗎?歡迎您來詮鈦牙醫,給您安心舒適的桃園矯正服務!

剛裝上骨釘要注意什麼?


【骨釘裝置清潔衛教篇】
矯正治療中,因治療的需要,已在您的口內放置了骨釘裝置,請依照下列注意事項來配合維護您口內的骨釘,以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
  • 裝置骨釘時,已在您的口內施予微量的麻藥,建議麻藥退後才能進食或飲用熱品,以避免咬傷、燙傷嘴唇。

  • 麻藥退後,骨釘位置會有微微的痠痛感,屬正常現象。

  • 建議裝置完骨釘的第一天按時服用消炎及止痛藥,第二天後若無疼痛感可自行停止服用止痛藥,但消炎藥三天份請按時服用完畢。

  • 骨釘放置處有可能會與臉頰或唇側邊磨擦,造成不適或口瘡,建議可使用軟蠟將骨釘包覆住,以減少磨擦。清潔口腔時將軟蠟取出,清潔後請更換新的軟蠟。

  • 骨釘裝置處,若有異常紅腫熱痛,請立即回診!!

裝置骨釘的位置可依照下列方式清潔

【骨釘裝置清潔衛教篇】

A. 以棉花棒沾取漱口水後,以環形旋轉的方式擦拭骨釘的周圍及骨釘頭
B. 清潔時機為三餐飯後及睡前,需將骨釘周圍徹底清潔乾淨
C. 請勿用牙刷清潔骨釘周圍,以避免周圍軟組織受傷
⚠️若無徹底清潔骨釘,會增加骨釘鬆脫的可能,也會影響矯正療程進度與計畫。
⚠️最後,對於矯正的方式有很多,且並非人人適合。還是要讓專業醫師進行評估喔!
⚠️以上僅為簡易式衛教,如有任何疑問請放心來電03-3466468詢問您的醫師,我們會全力照護您!
 
關閉